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海南GDP逆势增10% 张捷:先调先走出低迷

2014-10-2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海南GDP逆势增10% 张捷:先调先走出低迷

2014-10-2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的经济增速放慢,但部分地区经济逆势加速,其中海南省三季度增速达到了10%。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表示,全国范围都在调经济结构,肯定会有一些地区快,一些地区慢,比如河北积压了钢铁,对当地经济增长会有很大影响;而对于沿海地区来说,它们在这轮经济调整中是率先开始的,所以也会率先走出低迷。

  张捷继续说:“我们对中国经济应该大有信心,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了曙光,所以大家要坚信这次法治建设和反腐将会给整个社会带来实质性利好。尽管一些地方经济会有波动,但未来一些长久利好将释放出活力。”(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的经济增速放慢,但也有部分地区经济增速逆势加快。据光明网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北京、浙江、广东、海南等地区的经济增速逐季加快,三季度的经济增速都比上半年、一季度增速有所加快。其中最快的是海南,第三季度经济增速甚至达到了10%,比上半年的8%大幅提高了2个百分点。

  对此,多名受访专家认为,这些地区经济增速与今年全国经济普遍放缓态势不一致,可能与其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了有关。有些地区因为产业调整而取得新的发展优势,但有些地区仍依靠传统产业取得高速增长,未来不一定可持续。不过,产业结构的调整还需要放在更长时间周期观察。不过也有分析指出,目前海南经济加快主要是用石化产业促成的,而石化产业本身是过剩的,因此它们如果找不到可持续的新产业,未来经济可能也会放慢。

  【点评】张捷

  【追问】我们知道,地产大佬任志强曾把房地产形容成“夜壶”,称宏观经济不行就需要把房地产拿出来用,不需要就踢到床底下。那么现在看来,一些地方的经济有所回暖,那您觉得房地产是否会受到一些影响呢?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房价四季度或止跌 明年可能反弹 

  [我财经]杨晨谈天津自贸区:不能和上海一样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