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三四线轮番演民间融资悲剧:禁不住高息诱惑

2014-10-2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三四线轮番演民间融资悲剧:禁不住高息诱惑

2014-10-2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继鄂尔多斯之后,邯郸也上演了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类似情况在三四线城市轮番上演。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说:“出现这种情况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现在企业融资难,二是一些个人太想获得高额收益。”

  艾学蛟表示,现在暴露出的问题是上百亿,或许真实情况比这个数字还多。一些房地产企业从银行融不到足够资金时,就通过高息来融资。为了获得高额收益,一些老百姓会把自己的钱拿出来给房地产公司,完全忽视了风险。这样的案例应该多宣传,让大家意识到高风险。(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加入首都经济圈的副中心争夺。《南方日报》报道称,自今年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之后,河北就出台了相关城镇化建设规划,京津冀一体化骤然升温。而在这股潮流中,除了北京的通州、怀柔外,仅河北省内就有保定、廊坊等6座城市争当首都副中心。而近日天津有关部门又正在研究,推动天津武清、宝坻作为承接北京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区域,至此天津也加入了首都经济圈副中心的争夺中。

  对于“副中心”的城市之争,有分析认为,京津冀城市群空间结构应以北京、天津为“双核”,下设唐山、石家庄、保定、廊坊四个“副中心”。也有观点指出,副中心应该明确,但不要泛化。不过,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廖明看来,谁是真正的副中心,不是由政府指定的,只有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做得好了,自然而然就会成为副中心了。

  【点评】艾学蛟

  【追问】继鄂尔多斯之后,邯郸也上演了民间融资悲剧。据了解,邯郸初步摸排涉及金额达到93亿元,其中仅金世纪一家房企所涉及的集融资规模就达到30亿元,涉及投资人大约5000人,不少人连生活费都扔进去了。有分析认为,邯郸的民间融资悲剧开始于全民放贷的高息狂欢,崩盘于房企的资金链断裂。那么您怎么看民间融资悲剧轮番在三四线城市上演的现象?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楼市调整会持续到2016 房价分化将加剧   

  [我财经]张捷:小心招商引资沦为货币游戏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