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真正的楼市危机是无人盼降价

2014-10-2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真正的楼市危机是无人盼降价

2014-10-2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经济学家马光远发表了名为《中国经济真正进入二次危机》的文章,其中指出,房地产拉动中国经济的边际贡献已经接近零,长期来看靠房地产稳定经济已经不现实。但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并不赞同此观点,他表示,虽然现在房地产业比较低迷,但是房地产业以及相关产业贡献的GDP仍然非常大,如果接近零了,起码得说明它受到了多大损害,比如现在我们有多少鬼城等。

  “大家为什么如此期待房价下跌,就是因为我们都想买房子,这就意味着房地产对于社会的贡献还很大。而真正的房地产危机是什么呢?就是大家都不盼望房价下跌,大家都有房子了,都希望自己的房子值钱,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社会心理状态。”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进入10月,全国楼市一改持续多月的低迷局面,成交量逐渐回升。据新华网消息,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12号到18号期间,受监测的全国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合计签约面积环比回升45%。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大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涨幅整体达到80%。该机构称,绝大多数城市成交量上涨,随着成交持续回暖,几大代表性城市库存总量在继续下降,去化压力有所缓解。

  对此,业内普遍认为,大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得以回升,缘于此前的“限购松绑”效应,以及央行的信贷放松政策。现在很多购房者之所以急于下手,也是担心购房优惠政策丧失。此外,由于一线城市外来人口导入速度很快,市场并不缺购房基础,因此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成交量会保持上升。

  【点评】张捷

  【追问】我们注意到,经济学家马光远发表了名为《中国经济真正进入二次危机》的文章,其中指出,房地产拉动中国经济的边际贡献已经接近零,长期来看,靠房地产稳定经济已经不现实,否则只能把中国经济拉向更危险的深渊。您同意这一观点吗?

    相关新闻: 

    [我财经]退市新政开启A股“业绩为王”时代

    刘艳:零售商宣战电商 “双11”今年将升级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