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中国高铁是新经济时代的奇迹

2014-10-2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中国高铁是新经济时代的奇迹

2014-10-2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高铁在今年下半年迎来了进军海外市场的首个丰收季,“廉、快、全”成核心竞争力,未来还将贯通三条战略线路。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振奋的表示,世界上有两种高铁,一种是高铁,还有一种就是中国高铁。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新经济时代奇迹的代表,它告诉很多人,中国在高端制造业领域很有发展希望。

  刘艳详细指出:“中国高铁有三大优势,自主创新、成本优势和全产业的发展,这三大优势决定了中国高铁可以所向披靡,现阶段包括美国在内很多国家都无法企及。在当前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高铁不是一朵奇葩,而是一枝独秀,它更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于提升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作为高端制造业的铁路行业,今年下半年迎来了进军海外市场的首个丰收季,进入10月后好消息更是纷至沓来。新华网的消息显示,进入10月后, 17号,中国北车签下泰国国家铁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铁路客车采购合同; 19号,中铁建参与投标430亿比索的墨西哥高铁项目。业内人士表示,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交货期优势,以及拥有全球最庞大的运营数据库,已经成为中国高铁进入海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著名隧道专家王梦恕还表示,未来中国在帮助他国进行高铁建设的同时,还将贯通三条高铁战略线路,分别是通过俄罗斯进入欧洲的欧亚高铁;从乌鲁木齐出发,经过中亚最终到达德国的中亚高铁;从昆明出发,连接东南亚国家一直到新加坡的泛亚铁路。刘艳。

  【点评】刘艳

  相关新闻:

  [我财经]央行或再启4000亿PSL 胡乃军:调控需定力定向

  [我财经]胡乃军:沪港通有助缩小“制度套利”空间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