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四季度经济向好 基建是投资主线

2014-10-1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四季度经济向好 基建是投资主线

2014-10-1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有分析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加码,预计年内经济低点已过,9月经济可能会实现低位企稳,四季度GDP增速有望略有回升。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说:“一般到了四季度的时候,中国都会有一些突击花钱的现象,会有一轮投资拉动。而从整体上来讲,大家还都是对四季度经济比较有信心,比较看好。”

  如果四季度的经济逐步向好,投资的主线应该在哪里?张捷说:“对于中国来讲,投资的主线肯定还是在基建方面,像高铁,还有一些产业的转型重组,还有一些军工,可能都会值得大家关注。”(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自从“7.5%”这个数字被提出之后,一直被外界解读为中国经济增速的底线,但最近《上海证券报》援引李克强总理的话指出,说7.5%底线其实是个误解,所谓 7.5%左右,就是高一点、低一点都可以,关键在于就业有没有增加,收入有没有增长。文章解读说,经济增长的质量比速度更重要,在总量稳定的前提下,结构调整和结构优化应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目标。

  实际上,李克强总理说7.5%是个底线为误解,其中传递的信号更值得关注。而近日中国社科院对经济形势的分析也暗合了这一观点。社科院指出,中国进入经济增速趋向潜在水平、物价涨幅趋于适度、新增就业趋于稳定、经济结构趋于优化的“新常态”。并预计今年经济增速为7.3%,明年的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至7%。而在这样的“新常态”下,更应该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重在定向宽松,主动有效预调。

  【点评】张捷

  【追问1】现在有分析人士说,随着稳增长政策加码,预计年内经济低点已过,9月经济可能会实现低位企稳,四季度GDP增速有望略有回升。您同意这样的观点吗?(随着四季度经济走势向好,哪些方面可以成为投资的主线呢?)

  【追问2】最近李克强出访德国也是备受关注,我们记得李克强总理说过一句话,叫“中国人有底气和德国人谈创新伙伴关系”,您怎么解读这句话?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煤炭资源税改革难改煤企微利困局

  [我财经]艾学蛟:外资抢滩奶源地暗藏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