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周毕文:开发商“缓刑”等待下一轮春天

2014-09-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周毕文:开发商“缓刑”等待下一轮春天

2014-09-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记者 杨娜)据悉,自多个城市取消限购令以来,各大楼盘为吸引顾客,纷纷打折出售,接连引发了业主打砸售楼处的抗议潮。对此,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周毕文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开发商采取降价、利率打折等优惠措施就是为了把剩余的楼盘推销出去,保证资金链不断裂。打砸售楼处也阻止不了开放商降价,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但是必然会受到政法系统的干涉。

  周毕文表示,如果开发商的楼盘销售不出去,一旦资金链断裂就意味着企业马上就会死。降价意味着企业被判“缓刑”,缓两年之后企业就有可能恢复正常运转。中国经济是充满活力的经济体,开发商愿意暂时降价,以等待楼市下一轮春天再到来。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