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终结地铁2元时代将遏制北京房价上涨

2014-09-25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终结地铁2元时代将遏制北京房价上涨

2014-09-25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北京地铁的两元时代似乎即将终结。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的思路和原则已经基本确定,将改变单一票制。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指出,北京地铁2元钱的价格太低了,中国的其他城市都要比北京贵得多。政府给予北京地铁的补贴并不是简单的把便宜给了老百姓,这种补贴涉及的资金在经济上是会转嫁的。张捷详细分析道:“廉价的地铁票价转嫁到了百姓的房价当中,我们都知道北京地铁边上的房子很贵。但如果地铁价票贵了,那么房价的上涨就会得到遏制。所以说地铁票价恢复到合理的市场空间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北京地铁的两元时代似乎即将终结。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公告称,拟于近期召开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市发改委表示,目前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的思路和原则已经基本确定,将改变单一票制,全面实行计程票制,多乘坐多付费,使票制更公平、合理。

  考虑到按里程计价后,对中长距离出行的地铁通勤人员影响加大,北京市发改委表示将增加地铁通勤票价优惠政策,降低通勤人员负担水平。此外,还会继续保持对老年人、学生、残疾人、解放军士兵等人群优惠政策。不少市民对此表示,地铁的调价幅度要考虑老百姓的承受能力,也要考虑人们是否会因为票价和服务等因素放弃轨道出行。张捷。

  【点评】张捷

  【追问】黄金周将至我们再来关注一条旅游方面的消息。最近,嵩山少林寺的围墙外拉起了 “少林寺门票70%去哪了?”的横幅,指控当地政府拖欠寺方近5000万元的门票款。对此当地政府则是回应“少林寺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近年来寺庙与地方政府及开发公司间的矛盾时有发生,您觉得宗教与权力、文物与商业的冲突应该如何解决?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两因素支撑房价不会大幅下跌

  [我财经]杨晨谈煤炭寒冬:“提价救市”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