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中央应明确公务员年节福利发放

2014-09-2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中央应明确公务员年节福利发放

2014-09-2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调查公务员年节福利变化显示,部分单位年终奖取消。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说:“隐形的灰色收入显然是不符合党中央的八项规定,肯定要取消,公务员实际收入肯定会大幅缩水,以前他已经享受惯了,忽然间没有,就受不了了。以后可能要慢慢适应它,作为公务员来说,应该获得是阳光下的收入,对于那些过度的福利肯定要被取消。”

  艾学蛟表示,现在有个矛盾,中国人比较注重传统节日,像端午节、中秋节、春节,这样的节日是不是应该适当给员工发一些福利,也不属于腐败,现在地方一些基层的干部,中央没明确说哪些可以发,干脆不发了,现在基层公务员都有一些意见和想法,这点中央应该有个精神,下面执行的时候有个参考,哪些是可以做,哪些是不能做,这样变一下去执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关注一下公务员的年节福利变化。

  今年8月,中纪委通报了62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这让不少公务员感叹:“如今的日子不好过了。”对此,《京华时报》做了公务员年节福利变化调查。调查显示,受访的25名公务员中,全都表示今年的中秋节单位没有发月饼。还有两名受访的国家公务员透露,不仅年节的福利都没了,年终奖也取消了。

  不少公务员表示,每个节日,单位能及时慰问员工发福利,这是对员工一年工作的肯定,是“暖人心”的事儿。如今取消福利难免会觉得心里“有点凉”。不过,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则表示,国家公务员是不可能没有福利的。除了正常的工资,还包含奖金、医疗补助及加班费,住房补贴等等。真正应该取消的是一些过度福利。正常的福利不应该取消。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和中国抢东盟高铁 日本没“金刚钻”

  [我财经]林耘:各国错峰调控 “货币战争”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