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沪33条”或成下轮牛市催化剂

2014-09-16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沪33条”或成下轮牛市催化剂

2014-09-16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上海市落实“新国九条”,发布33条意见助力资本市场投资。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说:“上海发布33条意见,不仅对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有益,对整个资本市场,对股市也是利好,这或许能够成为股市新一轮牛市的催化剂。”

  谈到“沪港通”时,崔书文表示,“沪港通”就是把上海市场和香港市场打通,把上海市场和国际市场打通,国际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就有了投资上海股市的渠道,国际资金能进来,内地的资本市场就会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一部分,这个意义是比较重大的,对推动股市的发展很重要。(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来关注一下资本市场方面的消息。据《证券日报》消息,9月1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实施意见》,其中包含了提升股权托管交易市场服务功能、增强在沪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竞争力、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队伍等共计33条意见。此外,《意见》对新“国九条”中重要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也予以了积极呼应,包括配合做好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中的注册制工作;积极开展“沪港通”业务试点等。

  分析人士称,上海落实国九条实施意见的发布将会提高自贸区上市公司整体估值,本地股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而意见剑指加快本地金融健康发展,必将带动一批公司发展起来,本地涉及金融概念上市公司也将受益。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新闻: 

  张捷:称“马云是首位非房地产首富”有点过了 

  张捷:全球金融危机七八年一个轮回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