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国产车市场低迷或因中国人有钱了

2014-09-13 08:55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国产车市场低迷或因中国人有钱了

2014-09-13 08:55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均突破了1500万辆。但其中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依然低迷,连续12个月出现下跌。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我们本土的汽车品牌为什么在最近两三年里市场占有率一直缓缓下落,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现在的消费能力上来了,买车不仅图便宜,也会有更多的诉求,比如希望有点品牌、有点形象、有点档次等等,而我们本土的汽车基本上都处在中低端市场,在这方面满足消费者差一点。第二个原因就是限购,现在不是说想买车就能买车,好不容易摇个号,一些人可能就想买好一点的车。”

  那么自主品牌汽车如何才能摆脱市场份额低迷的现状?林耘建议,国家应该出台一些扶持政策,例如政府多采购一些自主品牌汽车;而汽车行业也需要在技术和营销品牌塑造上面有所进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近期,国内力度空前的汽车行业反垄断调查让多个品牌和经销商吃了巨额罚单。据中新网消息, 9月11日,湖北省物价局发布公告称,对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及8家奥迪经销商作出处罚。同日,上海市物价局也对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及其部分上海地区经销商的价格垄断行为分别作出处罚。其中,奥迪和克莱斯勒两家汽车公司就被罚了大约2.8个亿。尽管汽车反垄断调查处罚的对象在扩围,但仍有不少媒体曝出部分经销商存在直接或变相加价卖车的现象。

  为何这些豪华车品牌敢于无视国家反垄断调查,是处罚力度不够还是另有其因?专家指出,目前豪车加价行为一方面是供求因素造成,另一方面就是国家近期的反垄断并不针对豪车定价本身,而是其他方面的垄断问题。

  【点评】林耘

  【追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均突破了1500万辆。但其中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依然低迷,连续12个月出现下跌。于是就有观点认为,中国如此大张旗鼓的反垄断,就是为了扶持国内企业。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观点。

  相关新闻:   

  [我财经]崔书文:楼市黄金时代已过 白银时代要靠整合   

  [我财经]中石化引入“职业经理人”可带来鲶鱼效应    

(责任编辑:刘晓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