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解读8月CPI:或间接推动牛市到来

2014-09-1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解读8月CPI:或间接推动牛市到来

2014-09-1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0%,PPI同比下降1.2%。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表示,8月CPI涨幅是低于市场预期的,这说明物价涨幅平稳,为下一步改革提供了空间,打好了基础。“现在市场有一种看法是,物价平稳上涨给货币政策腾出了发挥空间,这样理解是对的。我想接下来无风险利率可能会下行,会推动一轮牛市到来。”崔书文说。

  崔书文同时指出,令人担忧的是PPI还在下行,且下行幅度大于预期,这说明下一步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很大,所以下一步也需要再推出一些具体的调控措施。(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来关注一组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我国CPI同比增长2.0%,创下了4个月以来的最低增速,并且不及预期和前值;8月PPI同比下滑1.2%,跌幅超过预期,比上个月跌幅明显扩大,并且是连续第30个月出现同比下滑。

  光大证券分析称,尽管近期猪肉价格的反弹,推高了最近两周的食品环比涨幅,但从更长的时间来看,食品价格上涨的动能仍然相当有限,预计CPI会继续处于低位,9月份CPI涨幅将进一步走低。不过,也有报告指出,考虑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仍在紧缩状态,而房地产调整将带来居住价格回落,因此,预计全年无通胀压力,CPI全年或上涨2.4%。这将远低于全年3.5%的调控目标。这将给货币政策预留出运作空间,利于股市走牛。

  【点评】崔书文

  【追问】另外,近日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我们有能力防范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出现硬着陆。您如何解读总理的这番话?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不靠强刺激”意味汇率波动或放大 

  [我财经]张捷:“沪港通”对内地香港股市是双重利好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