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张捷:4万亿外汇储备让中美“抱”得更紧

2014-09-1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4万亿外汇储备让中美“抱”得更紧

2014-09-1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李稻葵表示,中国4万亿外汇储备决定了美国经济兴衰。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提出了相同的观点。张捷说:“中国4万亿外汇储备对中国来讲非常重要,是不可或缺的,实际上对于美国来讲也是非常重要,也是不可或缺的,这个‘4万亿’的存在,使得中美经济更紧密的抱在一起。”

  张捷分析指出,如果中国出现经济危机或者中国受到了金融攻击,外汇不得不减少的话,那么意味着中国就要抛售美元,美元也要贬值,美国国债的发行和定价都会受到影响,中国持有这么多外汇,美国的压力也很大。(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我们不靠强刺激,而是靠强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近日李克强总理的一番表态成为了今天各方关注的焦点。据新华网消息,昨天下午,李克强总理同出席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和媒体代表进行了对话交流。李克强指出,中国去年以来一直实施的是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依靠强刺激来推动经济发展,而是依靠强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下一步仍然要在保持定力的同时有所作为,坚持区间调控,实施定向调控。

  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开始,发电量、货运量等数据纷纷跳水,尽管已公布的多项8月数据出现了回调,但市场仍然一片悲观预期。对此,李克强认为,我国经济依然在合理区间,出现短期波动是难以避免的,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今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指标是能够完成的。

  【点评】张捷

  【追问】刚才我们谈到了中国经济,其实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下,中国经济的发展也会影响到世界。近日李稻葵就有观点指出,中国4万亿外汇储备决定了美国经济兴衰。您怎么看他的观点?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一线房价下滑是刚需买房大好时机 

  [我财经]“天价进口汽车”是因中国土豪太多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