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谈国务院新政:民资进入将破除垄断

2014-08-2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国务院新政:民资进入将破除垄断

2014-08-2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7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要以垄断性较强的领域和行业为重点,推出一批适合民间资本投资意愿和能力的好项目。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表示,引入民资肯定可以打破垄断,同时也有利于国企资产的盘活,以及内部架构的调整和经济效益的提升。但林耘也指出:“国资改革当中,有些是硬骨头,啃起来很难,特别是在产能过剩的部分,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行业,民营企业要进入的时候,都会掂量掂量。这还需要一个以点带面的过程。”(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7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确定将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助力医改、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并部署了推进生态环保养老服务等重大工程建设,以调结构、促发展、推升级;还听取了政策措施落实第三方评估汇报,改革创新政府管理方式。

  会议还强调,要坚持定向调控,以解决长远问题的办法确保当前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紧扣结构调整,加快推进一批“补短板”的重大工程建设。李克强总理表示,这将是促进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有利于稳投资、促消费、惠民生。

  【点评】林耘

  【追问】另外,此次会议还提出,要以垄断性较强的领域和行业为重点,推出一批适合民间资本投资意愿和能力的好项目。您认为这些行业应该如何来吸引民间投资?引入民资是否可以打破垄断?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经济回暖不尽人意 A股难走牛

    [我财经]杨晨预计中石化股权将向马化腾抛出橄榄枝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