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欧盟俄罗斯打响制裁仗 两败俱伤出路何在

2014-08-2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欧盟俄罗斯打响制裁仗 两败俱伤出路何在

2014-08-2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8月7日,俄罗斯颁布禁止从部分欧盟国家进口食品的反制裁措施,受此影响,俄罗斯部分食品已出现大幅涨价。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表示,俄罗斯和欧盟的贸易战已经愈演愈烈,国际之间的争端是经常有的,但大多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真刀真枪的其实并不太多。但现在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制裁,就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和后果。崔书文强调:“贸易战的结果一定是双输,一定是两败俱伤。所以这种贸易战不能再恶化下去了,我觉得未来应该转向政治、外交途径解决。”(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关注一下欧盟与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战。8月7日,俄罗斯颁布禁止从部分欧盟国家进口食品的反制裁措施,不过,这似乎令俄罗斯本国“很受伤”。英国BBC援引俄罗斯商业日报消息称,这道禁令的后果之一,就是俄罗斯部分食品大幅涨价。眼下,俄罗斯用于加工类进口猪肉价格上涨了6%,库页岛的奶酪价格已经涨了10%,而鸡腿价格的涨幅则更为惊人,高达60%。

  本周一,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他不希望食品进口禁令导致本国食品涨价或者发生短缺。但他还强调,希望这道禁令不会持续太久。欧盟有关官员则表示,欧盟目前仍未确定对俄罗斯禁止进口欧盟食品实施反制裁措施的时间表,因为专注于如何反制裁并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最好的方案是通过政治进程来解决。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新闻:     

  [我财经]艾学蛟:官员也应带头“冰桶挑战”   

  [我财经]艾学蛟:振兴东北要引入民营经济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