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国务院力挺长期资金入市 林耘:注意欲速不达

2014-08-16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国务院力挺长期资金入市 林耘:注意欲速不达

2014-08-16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一直以来,我国长期资金对股市的介入都是踯躅不前,由此导致市场估值体系不合理,那么此次提出对长期资金予以税收优惠,将对股市产生哪些影响?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说:“此次股市被寄予了很高希望,如果股市足够活跃,那么企业就更愿意上市,也能够容纳更多企业上市,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另外,一些已经上市的企业也可以通过资产并购等方式在股市上做二次融资,这样就能够拿到资金。因此,当融资良性运转的时候,是为股市大发展提供了基础;但反过来当融资不利的时候,强行压力之下的融资又会给股市带来很大压力。所以,大家必须认识到欲速则不达,需要认真考虑市场融资的能力,当然也需要适度的监管。”(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播报】先来关注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据新华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早14号公布了《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人民银行、银监会等8个部门认真采取综合措施,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文件还明确指出,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适度增长、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不合理上升、缩短企业融资链条等十条意见。据了解,对于其中的“保险+信贷”银保联动模式,目前一些保险公司已经开始对银行代付业务提供保险。

  对此,有文章评论指出,短期来看,为了降低“被挤出”部门的融资成本,定向宽松有其必要性,但中长期来看,定向宽松仍存在明显局限性,并非解决融资难的万能药。想要真正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最直接的方式是停止对过剩产能和预算软约束行业输血,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和过剩产能行业破产重组,通过改革激活中小企业的造血功能。

  【点评】林耘

  【追问】我们知道,一直以来,我国长期资金对股市的介入都是踯躅不前,由此导致市场估值体系不合理,存在瑕疵。而此次文件提出,将对长期资金予以税收优惠,那么这对股市会有哪些影响?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中国大妈“弃金投股”对A股影响甚微 

  [我财经]张捷:旧衣送人不是宝 工业回收更靠谱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