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谈小米虚报销量:吹牛真的要上税

2014-08-0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小米虚报销量:吹牛真的要上税

2014-08-0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台湾监理商业交易行为的机构“公平会”宣布,因红米手机在台销售中存在虚报销售数量等问题,对其开出60万元新台币的罚单。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谈及此事时表示,首先数据本身要真实,如果不真实,哪怕差万分之几都有可能面临市场监管方的处罚,这点也让大陆看到监管方面的差异,我们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地方多一点。小米值得得意的地方主要是数据差的不多,就几十台。原来很多人怀疑小米的饥饿营销水分比较大,这一次看到基本上水分不多。“我觉得这件事本身更有借鉴意义的是对市场监管方,你尚方宝剑要拿得起,要砍得下。第二对目前很盛行的饥饿营销的企业要小心,吹牛真的要上税。”(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播报】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吹牛不上税”,不过日前,小米却因为虚报销量吹了牛而结结实实的赔上了60万新台币,约12.4万人民币的“吹牛税”。据中国经济网消息,台湾媒体7月31日报道,监管机构接到民众举报并在调查中发现,小米公司去年12月在台湾举办红米手机网络抢购活动时,每次实际提供的购买资格数都比广告宣称的手机数要少,此外,小米惯用的“几秒内已售罄”广告词也涉及内容不实。

  针对这一事件,小米在其官方微博在今天下午做出回应,称“关于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的处罚,小米公司表示诚挚歉意:对不起,我们的确少了30台!”不过,从文字到图片,小米的回应似乎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自责,反倒是显得相当欢乐。甚至有人评论称,此次罚款事件成为了小米最好的一次营销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小米手机在台湾的热销是真实的。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两三年后国产手机将“称霸”国内 

  [我财经]崔书文:“小金库”不小 上亿公款领导说了算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