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松绑“限购令”已经救不了楼市

2014-07-2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松绑“限购令”已经救不了楼市

2014-07-2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截至7月23号,全国有27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占原有46个限购城市数量的一半以上。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表示,限购政策的“瓦解”是对住建部“千方百计消化库存”表态的回应,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陆续放开限购。不过,崔书文指出:“放开限购已经救不了楼市,对楼市的走势也产生不了什么影响。在目前楼市的格局下,我认为未来二三线城市将回归市场,中国的整个房地产市场也正在回归理性、回归平稳。(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限购,这一极富行政色彩的楼市调控手段,似乎正在瓦解。据《上海证券报》消息,7月11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发话,地方要千方百计消化库存,截至7月23号,全国就有27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不同程度的调整,占原有46个限购城市数量的一半以上。业内人士表示,在有城市试探性放松限购政策后,有关职能部门并未进行干预,这给其他地方政府“壮了胆”。

  按照这一趋势,除一线城市外,年内绝大多数二、三线城市的陆续退出似乎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而作为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是限购瓦解之后,房价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限购退出后对楼市的提振作用,将因各城市库存量、人口流入量等因素出现分化。

  【点评】崔书文

  【追问】日前北京市审计局对全市40个一级预算部门的2013年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开展审计,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审计发现建设单位将1.8亿元廉租房保障金用于偿还商业贷款,将1.8亿元公租房建设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您怎么来看这一现象?  

  相关文章: 

  [我财经]“农房纳入不动产登记”是给小产权房机会 

  [我财经]艾学蛟:京津冀一体化效果可看燕郊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