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拉美是我国外贸新增长极

2014-07-2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拉美是我国外贸新增长极

2014-07-2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我国的外贸格局这些年出现了一些新趋势、新变化,外贸由以前主要集中在发达经济体,变成了向多元化市场发展。那么,在这个总格局下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拉美是我国外贸的一个新的,重要的增长极。”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如是说。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拉美之行可谓成果丰硕。确定两洋铁路合作意向、中阿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建设重水堆核电站、中国与委内瑞拉签署40亿美元石油换贷款协议等都将中国和拉美合作推向新纪元。对此,崔书文指出,拉美国家大多属于发展中国家,正处于发展阶段,这和我国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我国和拉美相互需要,相互倚重。(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来关注一下今天的网络搜索热词——“习近平探望卡斯特罗”。据《环球时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探望了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随后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了会晤,习近平表示,要坚定不移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坚定不移做改革发展的伙伴。与此同时,中古还签署29份双边合作协议,包括向古方提供贷款对圣地亚哥港口进行现代化改造等。

  我们注意到,本次习近平主席的拉美之行可谓成果丰硕。确定两洋铁路合作意向、中阿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建设重水堆核电站、中国与委内瑞拉签署40亿美元石油换贷款协议等都将中国和拉美合作推向新纪元。中国广播网则评论说,习近平主席的拉美之行开启了中拉合作的新纪元,意义重大。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农房纳入不动产登记”是给小产权房机会 

  [我财经]艾学蛟:京津冀一体化效果可看燕郊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