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事业单位涨工资也不是“金饭碗”

2014-07-2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事业单位涨工资也不是“金饭碗”

2014-07-2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对于公务员涨工资的讨论声还没有平息,“事业单位涨工资”就又成为了热门话题。媒体报道,事业单位涨工资或将成为必然,他们的“铁饭碗”将因此变成“金饭碗”。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说:“有些地方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早就该涨,但是再涨也不会从‘铁饭碗’变成‘金饭碗’,因为下边还有‘银饭碗’,还有‘铜饭碗’。”

  张捷认为,事业单位受到追捧不是因为“铁饭碗”,而是因为有很多灰色收入,“现在我们深入反腐以后,这些灰色收入大量减少,没有了灰色收入,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实际上不高,所以涨工资的同时也该让这些灰色的福利降下来,跟社会接轨。”(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对于公务员涨工资的讨论声还没有平息,“事业单位涨工资”就又成为了热门话题。人民网报道说,7月初,《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正式公布,按照《条例》中的规定,事业单位要设立工资正常增长的机制,与公务员工资改革中提出的正常增长机制完全一致。根据中编办的数据显示,现在全国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为3153万人。也就是说,这些人涨工资或将成为必然,他们的“铁饭碗”将因此变成“金饭碗”。

  不过,人社部的专家也指出,《条例》虽然规定了工资改革,但并不是说马上就涨,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研究和规划,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国家会出台相应的政策法规来规范工资改革,以便接受社会监督。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胡乃军谈楼市:大众心理上的“泡沫时代”已去  

  [我财经]林耘:三大障碍让3季度GDP猛增无望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