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张捷:“三伏天送棉被”遭疑 红会输在公信力

2014-07-2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三伏天送棉被”遭疑 红会输在公信力

2014-07-2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针对“三伏天送棉被”的质疑,中国红十字会回应表示,南方灾区早晚温差大需要棉被。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谈及此事时说:“根据灾区的情况,红会发放一些棉被是合理的,况且几千条棉被,对于灾区的几十万群众来说也并不多。其实,大家质疑‘红十字会送棉被’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这说明中国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在下降。面对公信力的下降,这些机构是时候着力修复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的几十万群众水电中断,等待救援。然而在灾区35度高温天气下,红十字会却调拨了几千条棉被和夹克衫,这一举动引发社会强烈质疑。中国新闻网报道说,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经作出回应,3500床棉被是应当地需求而调拨,绝不是一拍脑袋就决定的事。尽管现在是三伏天,但一些受灾山区早晚温差大、湿气重,仍然需要被褥。

  红十字会还表示,舆论出现这些质疑,其实是对救灾知识的不了解,在夏季救援中,棉被是非常常见的救援物资。而一些灾民也纷纷表示,海南的晚上确实很凉,的确需要棉被御寒,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据了解,截止20号,台风“威马逊”共造成59个县市区、742.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65.5亿元,电力、供水、道路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胡乃军谈楼市:大众心理上的“泡沫时代”已去  

  [我财经]林耘:三大障碍让3季度GDP猛增无望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