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胡乃军:MH17航班坠毁 美俄矛盾或再升级

2014-07-1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MH17航班坠毁 美俄矛盾或再升级

2014-07-1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近300人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坠毁。这一事件引发全球强烈关注,国际金融市场也因此出现剧烈动荡。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认为,此前MH370航班失联事件至今还没有一个明确结论,因此这次MH17航班坠毁更显得十分悲痛;至于全球金融市场之所以出现剧烈动荡,则主要是因为“恐慌心理”。

  “现在俄罗斯、乌克兰,还有乌克兰亲俄分子都声称和此事无关,但大家都知道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也知道乌克兰和美国的关系。俄罗斯是世界上主要的石油输出国家,此前美国就已经要制裁俄罗斯,因此如果MH17航班坠毁真的和亲俄分子或俄罗斯有关,那么这意味着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将产生更大的冲突和矛盾。全球都在关注此事,因为这件事情影响到石油的出口,将对国际油价和整个金融市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胡乃军解释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天晓)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继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之后,正处在财务困境中的马航又再度迎来一次沉重打击。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近300人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坠毁。多方消息称,飞机是被导弹击落;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强调,乌克兰军队并没有针对任何空中目标采取行动,坠机事件应该是一次恐怖活动。据了解,截至目前,此次客机坠毁事故尚未发现任何生还者迹象,而死亡人数可能将超过300人。

  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引发全球强烈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而在国际金融市场,这一事件也引发剧烈动荡。当日,纽约股市大幅走低,而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价格出现暴涨。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能会上花几天时间来消化马航坠机事件带来的影响。

  【点评】胡乃军

  相关文章: 

    [我财经]民企自曝贷款黑幕 林耘:围观不怕事大

  [我财经]林耘:楼市遭“阵痛” 前景依旧可观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