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新浪微博美国上市 市值远逊Twitter

2014-04-20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新浪微博美国上市 市值远逊Twitter

2014-04-20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新浪微博在美国上市当日逆市上涨19%,每股价格为20.24美元,总市值高达41亿美元。不过,这与新浪微博时常自比的Twitter的300亿美元市值相去甚远。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对此表示,新浪微博现在的市值,放到A股创业板里大概排第六位,进不了前五位,所以它确实存在被低估的可能。如果将新浪微博放在A股上市,可能整个价值会有很大提升。不过,林耘还谈到:“新浪微博不是一个全球化的公司,它带有非常浓重的中国本土市场特色,所以和Twitter没有可比性。即使是在本土市场,新浪微博也会面临强劲的竞争对手,比如微信。”(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我们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国字头民营公司,总投资500亿元。”4月17号晚上,史玉柱发布微博爆料称,自己参与创立了一家国字头新公司。此消息一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根据新华网消息,史玉柱表示,自己在这家新公司投资了10亿元,仅占新公司全部股份的2%。从史玉柱发布的微博图片可以看出,参与人还包括了董文标、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等5位民营企业大碗。

  报道还指出,史玉柱所说的这家新公司,全称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工商联牵头拟组织成立的大型民间投资平台公司,通过投资、并购、整合等方式快速发展,逐步打造银行、非银行金融和非金融三大业务板块,发展成为全金融业务牌照、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的,国内最大的民营投资集团。有分析指出,这是意图将“中民投”打造成中国民营投资航母。

  【点评】林耘

  【追问】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新浪微博在美国上市的消息。上市当日新浪微博逆市上涨19%,每股价格为20.24美元,总市值高达41亿美元。不过,这与新浪微博时常自比的,国外社交平台Twitter300亿美元的市值相去甚远,您觉得新浪的价值是否被市场严重低估了?

  相关新闻: 

  [我财经]二三线楼市降价潮正向一线蔓延  

  评论员:央企外迁赢家不只北京和河北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