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二三线楼市降价潮正向一线蔓延

2014-04-1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二三线楼市降价潮正向一线蔓延

2014-04-1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杭州楼市已经进入“降价第二季”,折扣低至6.8折,而一线房企万科也加入了降价潮。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谈及杭州楼市时表示,目前来看,三四线城市大量空置房的现象,正在向二线城市渗透,而杭州等二线城市的楼市降价情形也正在向一线城市传导。也就是说,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行情,将慢慢影响二线城市,以及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格局。崔书文强调:“目前中国房地产形势到了一个微妙关头,拐点已经到来,或者将要到来的说法都值得大家关注。”(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进入4月,杭州楼市也进入了“降价第二季”。新华网消息显示,浙江华元房产集团近日高调宣布,该公司在杭州的三个楼盘将全面降价清盘,其中一处项目折扣降低到了6.8折,成为今年以来杭州降价力度最大的楼盘。有分析指出,目前很多杭州楼盘,都是以暗降的形式在促销,但随着观望情绪越来越浓重,未来将有更多的楼盘明降。

  然而,更值得注意的是,眼下的降价潮已经蔓延到了一线房企身上。一直被业内视为风向标的万科,也开始在杭州市场宣布降价,相比之前开售的户型,万科此次新推出的房源,总价有40万到50万元的优惠。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至今杭州万科从未参与过降价潮,而现在万科的加入,意味着开发商在杭州已经全线失守,这等于放出了一个信号,就是整个行业的信心正在不断下降。

  【点评】崔书文

  【追问1】聊完房价,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房企高管的薪酬。据《证券日报》报道,去年95家房企管理层年度报酬总计为8.67亿元,其中王石和任志强分别赚得1590万元和1145.59万元,暂时稳坐A股房企高管薪酬的冠亚军之位。那么您怎么看企业高管层的薪酬增长问题?

  【追问2】再来看一下房地产行业的税收情况。《经济参考报》报道,在往年的税收专项检查中,房地产行业成了查补税款的大户,有些年份几乎占到全部查补税款数额的一半,其涉税违法手段也是花样百出。您对避免房企逃税有什么建议?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解读GDP:7.4%是中医式高质量慢跑 

  [我财经]杨晨:养老保险只缴15年是制度太宽容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