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公务员要涨薪?刘艳:应该再等3年

2014-04-1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公务员要涨薪?刘艳:应该再等3年

2014-04-17 07:00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高天晓) “从‘国考热’不难看出,大家认为公务员最佳的工作状态就是稳定、收入稳中有涨,同时还不干活。有人抱着这样的心态报考公务员,这时如果再涨薪,公务员队伍只会越来越大。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停止涨薪一年到三年时间,借此逼出一部分不愿意干活的人退出公务员队伍。”谈到“公务员是否应该涨薪”这个话题,财经评论员刘艳在做客《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建议说。

  刘艳认为,公务员队伍不是直接创造财富的群体,“如果一个非财富创造群体拿到了比创造财富群体更高的工资,那还谈什么可持续发展?就好像很多公务员说自己工资还没有农民工多,那我们要反过来问的是为什么你拿的工资就一定要比农民工多呢?”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