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李嘉诚和淡马锡"闪婚"堪称一石二鸟

2014-03-25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李嘉诚和淡马锡"闪婚"堪称一石二鸟

2014-03-25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华人首富李嘉诚再卖资产,淡马锡闪电购买屈臣氏近25%的股权。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李嘉诚不愧是超人,他能够把手下资产盘活到这个程度是非常聪明的,也是很英明的决策。“大家知道屈臣氏是准备上市的,但现在香港股市情况并不是很好,如果股市低迷的时候发行股票,价格一直上不去,就达不到融资目的,所以就暂时缓一缓。而另一方面,李嘉诚还想变现一部分资产,因此把股权卖给了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实现了套现。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将来发行股票以后,二级市场肯定会受到股民追捧,因为股东淡马锡口碑一直很好。因此李嘉诚选择是很明智的。”艾学蛟分析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短短半个月时间,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屈臣氏集团上市就惊现大逆转,引入淡马锡堪称闪婚。新华网消息显示,近日和记黄埔突然宣布,向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出售零售旗舰屈臣氏24.95%的股权,涉及资金440亿港元,鉴于出售规模庞大,和记黄埔计划向股东派发每股7港元的特别股息。李嘉诚表示,今年上市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屈臣氏还在快速增长期,计划2到3年内将集团在香港和新加坡同步上市。

  面对李嘉诚再次出售资产,市场上对于撤资的议论此起彼伏。对此,李嘉诚反问说,我赚外国人的钱派发给香港股东,这还算撤资?另外,他重申商业决定没有特别的地域考虑,只要有好的价格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出售旗下资产。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新闻: 

  [我财经]张捷:楼市18年一"轮回" 渐入调整期 

  [我财经]中国式养老:"孝道"比"以房养老"更靠谱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