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新注册制让企业裸奔 皮包公司难泛滥

2014-02-2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新注册制让企业裸奔 皮包公司难泛滥

2014-02-2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国务院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这意味着“零门槛”办公司终于要成为现实了。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表示,门槛的取消不代表政府对市场监管的放松,在新出台的改革方案里面,任何个人都有资格去查询其他注册公司的信息,所以企业注册后就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了,一旦注册公司出现违规欺诈等不良行为,其信用就会受损。

  另外,胡乃军强调:“随着社会和技术的进步,我们可以通过社会化监督,企业化信用等等形式对注册公司进行制约,皮包公司在新制度下不会泛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低注册资本是许多创业者初入商海面临的一大难题,许多人因为迈不过这道“门槛”而放弃创业之路。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国务院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零门槛”办公司终于要成为现实了么?来了解一下。

  【短片1】(1分)

  【播报】据了解,在过去在实际操作中,由于缺乏资金,不少企业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工商注册登记。中介机构负责出资垫付,通过工商局审查之后就撤资。企业通常需要为此花费1万到2万的手续费。所以,在新政策中,降低公司注册登记门槛是最受关注的一项改革措施。但随之而来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零首付”将会导致“皮包公司”的泛滥。您怎么看?

  【点评】胡乃军

  相关新闻:    

  艾学蛟:2015年中国房价将整体向下  

  企业家若都投余额宝将是中国悲哀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