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谈航空安全:精神疾病监护人要担责

2014-01-0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航空安全:精神疾病监护人要担责

2014-01-0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建立黑名单是第一层主动防控,这需要大数据支持,同时需要多部门协同,以便信息及时交流互换;第二层保护就是监护人制度,即患有特殊疾病人群的监护人要担责,监护人必须和航空公司配合,如果出了问题,监护人本身将会被列入黑名单。此外,航空公司本身需要有防范手段,包括对机场乘客的观察、机上配套措施和人员的安排,这样层层防护就会把风险降到最低。”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这样说。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证实,1月4号,一架由北京飞往银川的航班在飞行途中,一名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旅客冲进了驾驶舱,随后被航班上的安全员制服,搏斗中还有安全员受了伤。飞机落地后,该旅客被移交到银川机场公安机关。对此,航空公司表示,尽管他们有权利拒绝承运一些特定疾病人群,但在具体工作中对精神疾病患者很难辨识。对此,林耘做出了如上点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对于此次飞行中发生的特殊事件,不少网友也通过《我财经》官方微信平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小王子的玫瑰”表示,病人也有尊严,机组人员直接对其约束有点不妥。但网友“天使的微笑”认为,不管是不是病人,只要威胁航空安全就应该被约束,难道要等空中浩劫发生了才出手么?一边是航空安全,一边是患病的特殊群体,航空安全该如何保障?航空公司在旅客检查方面还能做些什么?

  【点评】林耘

  相关新闻:    

  [我财经]胡乃军谈500万年终奖:来自楼市暴利    

  [我财经]胡乃军评房地产商走势:未来要加强政府合作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