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评保监会1号文件:别错过股市"大肥牛"

2014-01-0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评保监会1号文件:别错过股市"大肥牛"

2014-01-0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保监会在这个时点放行保险资金入市创业板,是对IPO重启的一个备份手段。保险机构现在入市的资金是足够充裕的,短期对主板有冲击,而长期来讲这种影响非常小。”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如是说。林耘指出,保险机构的介入,会使创业板的博弈更加激烈、更加充分,但是有增量资金介入并不意味着市场估值能继续走高,反而可能会起到平抑的作用,所以,保险资金入市对创业板来讲,短期有刺激,中期会加速市场理性回归。

  7号晚间,保监会紧急发出《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即保监会2014年1号文件,明确放行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对此,林耘分析说:“A股市场低迷时,创业板风景独好,去年全年涨了82.73%,而保险机构却没机会参与,跟这么一个‘大肥牛’擦肩而过,对于保险机构,它当然希望获得投资创业板的机会,因此,在IPO重启这个时点上,保监会和证监会一拍即合,可以说是天作之合。”(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我们把目光转向资本市场。据《上海证券报》消息,7号晚间,保监会紧急发出《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即保监会2014年1号文件,明确放行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而这也意味着8日发行的IPO重启后的首只创业板新股——我武生物,或将历史性地出现险资申购身影。

  文章称,2014年保监会的1号文落在资金运用上,并且当日行文当日下发,这在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史上尚属首次。而业内表示,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还有利于解决新股发行供求失衡问题,给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目前,在83家已经过会的企业中,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占到了一半以上。

  【点评】林耘

  【追问】有专家表示,未来行情的二八分化将更加明显,主板传统的五朵金花已经萎靡不振,未来资金仍可能继续流出,流向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对于一批优质行业龙头股是一个重大利好,将会更加受资金追捧。您觉得险资可投资创业板会有这么大的力度吗?

  相关新闻:    

  [我财经]胡乃军谈500万年终奖:来自楼市暴利    

  [我财经]胡乃军评房地产商走势:未来要加强政府合作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