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点评陈光标:不靠谱的事一直做得很"成功"

2014-01-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点评陈光标:不靠谱的事一直做得很"成功"

2014-01-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著名慈善家陈光标现身深圳参加某颁奖礼时,自曝有意收购美国《纽约时报》,消息一出便引发热议。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陈光标是找了一个事件来炒作,然后事件获得了充分的曝光,很多次事件本身并不靠谱,但总能有非常高的曝光度。所以从不靠谱的事件来讲,我觉得陈光标一直做的很成功。”

  林耘分析指出,陈光标自身的财富大概是8亿美金,所以想并购《纽约时报》只能找其他人融资;另外,虽然《纽约时报》近年在变卖资产,但只要其发行人不卖,陈光标就很难并购。(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下来,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近日著名慈善家陈光标现身深圳参加某颁奖礼时,自曝有意收购美国《纽约时报》,消息一出便引发热议。元旦当天,陈光标再次向媒体证实,1月5日他将赴美与纽约时报高层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洽谈。据《新华网》报道,多年来陈光标一直在考虑与《纽约时报》“合作”,陈光标还透露说,他已经说服两名商人,其中包括一位香港大亨,帮助他筹资约10亿美元,以收购该公司的大额股份,以目前的股价计算,《纽约时报》的市值约为24亿美元。

  消息传出后,《纽约时报》的一名女发言人12月30日称,该公司“不会对谣言置评”。但随后《纽约时报》公司董事会主席小亚瑟?苏兹伯格做出了回应,并明确表态:“我们不卖”。分析人士认为,纽时多年的所有者奥克斯?苏兹伯格家族同意这次收购的可能性很小。

  【点评】林耘

  相关新闻:  

  [我财经]林耘看衰民营银行:土豪钱多无胜算  

  [我财经]人民币交易比特币超总量六成 林耘:国人好骗  

(责任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