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评公司注册制度改革:改变"游戏规则"

2013-10-29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评公司注册制度改革:改变"游戏规则"

2013-10-29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其中包括: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并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另外,企业年检制度也将改为年度报告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中国经济网特约评论员张捷表示,相对于“取消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影响更大,因为它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改变了社会整体游戏规则”,这也会在将来推动一系列的相关法规改革。(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飞)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播报】对于想创业的大学生来说,资金是一道不小的门槛。而在不久的将来,“零门槛”创办公司即将成为现实。援引《中国政府网》的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主题是降低创业成本,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其中亮点包括: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并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另外,企业年检制度也将改为年度报告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

  这其中,注册资本的放宽无疑让众多创业者及徘徊在创业门槛周边的人士欢呼雀跃。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对此评价称,这是一项重大改革,资本制度从法定资本转向授权资本,取消有限公司和股份公司的最低出资限额,真正降低了中国人的创业成本。

  【点评】张捷

  【追问】不过注册资本限制的取消,也让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了一定的担心,他们认为国家降低了创业门槛后,市场上的皮包公司数量,相应也会增加,那么您觉得这方面该如何规范和治理?

   相关新闻:  

   中国互联网格局:腾讯阿里将打响"巨头之战"  

   [我财经]张捷:优先股是IPO重启"定海神针"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