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谈"抛售":亚洲首富看空内地楼市

2013-10-23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谈"抛售":亚洲首富看空内地楼市

2013-10-23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李嘉诚家族今年年内再次出售内地房产,分析称此前抛售资产节点都是该项资产所在行业位于顶点的时候。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认为,李嘉诚抛售内地房产,是因为他自己需要筹集资金。张捷详细分析说,目前来看,内地房地产是一个分化走势,也就是说,在一些高端住宅上会形成奢侈品,在低端领域则出现了过度建设;而在商住和写字楼方面,租金已经非常高了,价格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也很有限。“在这种背景下,李嘉诚又投资了海外资产,所以他需要把一些资产进行置换。(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李嘉诚抛售内地物业的传闻似乎终于被坐实了。中国经济网消息显示,和记黄埔的公告称,由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各持50%权益的东方汇经中心目前已经锁定买家,将以89.5亿港元出售,这已经是今年年内李嘉诚第二次出售内地物业了。更值得注意的是,李嘉诚抛售资产的节点,往往都是该项资产所在行业位于顶点的时候,“低吸高抛”似乎是李氏家族的惯用手段。

  此外,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否到了拐点之时呢?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进入四季度,各地地价依旧快速攀升,加上今年房价同比上涨大超预期,后期高层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干预将会加大,不排除一些涉及土地出让和信贷金融方面的政策亮相。

  【点评】张捷

  【追问】另外,我们注意到,阿里巴巴马云在点评香港四大家族时直言,现在已经不是李嘉诚的年代了,是互联网的时代。他强调今天的世界是一个变化的世界,必须朝创新的道路出发。您怎么看?

   相关新闻:  

   [我财经]转基因水稻安全吗? 林耘:袁隆平都不确定  

   [我财经]养老保费缴费延长?林耘:应兼顾"大统筹"与"小战略"  

(责任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