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创业板炒的是"梦想" 不是"市盈率"

2013-10-23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创业板炒的是"梦想" 不是"市盈率"

2013-10-23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经济参考报》报道称,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达到了56.34倍,正在不断接近动态市盈率60倍的魔咒。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指出,对于创业板的公司,投资者最关注的是它的成长性和梦想空间,而不是它的市盈率到底是多少倍,它到底能赚多少钱。

  “对于创业板的投资,大家必须要有非常大的风险意识。即使创业板整体不崩盘,个股的风险也很大,未来的分化会很严重。一方面,可能会出现像谷歌一样的享誉世界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另一方面,退市破产也不是不可能。”张捷进一步分析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在平均市盈率越来越接近60倍之际,创业板估值泡沫化再度引发市场聚焦。《经济参考报》报道说,今年以来创业板已经累计上涨96.25%,远远超过同期上证综指-1.76%和深证成指-4.13%的涨幅。另外,在经历21号大涨之后,创业板总市值已经达到1.54万亿元,创下了年内新高;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也达到了56.34倍,正在不断接近动态市盈率60倍的魔咒。

  对此,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创业板的估值水平已经呈现出严重的泡沫化倾向。其中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创业板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已经同A股在6124点时的估值水平较为接近,即使未来还存在上涨空间,其背后所蕴藏着的巨大风险已经令人无法忽视。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转基因水稻安全吗? 林耘:袁隆平都不确定  

   [我财经]养老保费缴费延长?林耘:应兼顾"大统筹"与"小战略"  

(责任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