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谈APEC:世界已出现两区域"圈子"

2013-10-10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谈APEC:世界已出现两区域"圈子"

2013-10-10 09: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谈到APEC时指出,亚太经合组织实际上包括整个亚洲及太平洋周边的一些国家,而以前的传统发达国家都在大西洋两岸,这就等于形成了两个区域“圈子”,并带有很强的地缘政治色彩,这些“圈子”使得区域内的竞争和区域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张捷进一步分析说:“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要走向世界就必须利用好这些国际圈子,找到自己在国际舞台的位置。”(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值得注意的是,亚太经济的发展同时受到了美日等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冲击波的影响,亚太一些新兴经济体也出现了资金流出、本币贬值、通货膨胀等征兆。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亚洲发展展望2013》更新版显示,已经将亚太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原来的6.6%下调到了6.0%,将2014年增速从6.7%下调到了6.2%。那么,这次巴厘岛峰会透露了哪些关于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未来发展方向的信息呢?

  【点评】张捷

  【追问】中国自1991年正式加入APEC以来,该组织就成为中国与亚太地区其他经济体开展互利合作、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舞台,中国也通过参与APEC为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在本次峰会上也倡议打造涵盖28亿人口的亚太大市场。那么请老师分析一下,在历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担当的角色发生了哪些变化?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评美国债危机:捍卫我国货币主权地位 

  [我财经]杨晨支招农业"融资难":别做大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