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谈利率市场化:银行成本或转嫁购房者

2013-08-27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利率市场化:银行成本或转嫁购房者

2013-08-27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虽然四大行基本还在做房贷,但放款时间明显有所延长。针对此现象,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指出,由于今年房地产市场火爆,所以房贷有所调控很正常。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看到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有可能在成本端也增加了一些费用,所以最终转嫁到购房者的身上,目前的阶段显然是一个博弈的阶段”,林耘补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来关注利率市场化的持续影响。

  随着利率市场化逐步推进,银行在贷款资源上的配置上似乎已经有所改变。来自《新华网》的消息显示,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而且以股份行和城商行居多,四大行基本还在做房贷,但放款时间有所延长。受此影响,广州二手房交易量应声而落,同比下降两成。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对房产都有固定预算,住房贷款年初把额度放完了,年底额度自然紧张。另外,目前银行风控意识加强,会更加严格地控制房贷的风险敞口,房贷利率打折时代可能会渐行渐远。但公积金贷款由于有政策的支持,未来的形势可能比较乐观。

  【点评】林耘

  【追问】我们再来关注一组市场消息,8月以来,北京、上海等城市“抢盘”“日光盘”等现象迭出;而另一方面,市场机构的统计数据却显示,北京等城市成交二手房空置率已经接近五成。林老师,您怎么看目前市场上“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相关文章: 

    [我财经]亚洲再现98年金融危机?

    印度汇率2年跌44% 张捷:软件业惹的祸

(责任编辑:刘晓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