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经视频 > 编辑推荐 > 横版

投资科幻产业最核心的是投资内容

2018年11月30日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8日讯(记者 王中强)据《2018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科幻产业产值超过140亿元,而仅2018年上半年这一数据已经接近100亿元。在科幻阅读市场,2018年上半年总量已经接近9亿元;在科幻电影方面,2018年上半年国内科幻电影整体票房为95.06亿元,其中国产影片为8.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的增长20%左右,2018年超越2017年的势头已经非常明确。

  知名互联网与知识产权律师赵占领认为,投资科幻产业最核心的是投资内容,投资正确的有原创能力,有创新能力的团队。同时开发一些差异化的,与众不同的投资领域,包括上游的文学市场,下游的成品以及衍生品,才能在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