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经视频 > 编辑推荐 > 横版

央行出手抑制人民币汇率走贬 波动幅度不会大

2018年08月08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8月6日起,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这对股市有何影响?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8月7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一个是为了防范汇率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另外一个也是抑制人民币汇率的贬值走势。
  “整体来讲人民币汇率未来将会维持反复波动的局面,但持续贬值的可能性并不大。目前中国的经济还是维持稳定的增长,经济增长的势头即使出现小幅的回落,也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适度的贬值之后很有可能会进入升值的格局。所以对于股市来说人民币升值也会带动股市,即使短期有所波动,波动的幅度也不会特别大。”刘景德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