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经视频 > 短视频 > 横版

巴铁“新冠病毒色盲论”文章1天浏览飙升17万 中国总领事点赞

2020年03月03日 18: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近日编译的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文章---《巴铁狠批西媒:为病毒分配种族前 不要忘记病毒是色盲》的浏览量超过17万次。

   

  文章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是“中国病毒”,也不是“武汉病毒”。在为病毒分配国籍或种族之前,千万不要忘记病毒是色盲,它们可以感染任何肤色、任何国籍和任何种族的人。中国政府对遏制病毒蔓延所采取的行动是前所未有的,也将继续尽其所能抗击疫情。这是一场需要集体响应,对抗共同敌人的战斗,需要命运攸关的其他国家坚定地与中国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据统计,文章在中经网的头条公号发布后仅5个小时浏览量达5.4万,累计发布29小时后的浏览量超过17万,点赞2448次,评论730余条。
  
  其中,65.22%的网友给巴铁点赞,10.10%的网友感谢作者侯赛因·纳维德的客观报道,竟然还有5.93%的网友表示因为这篇文章希望一定去巴基斯坦旅游。
  除此之外,还有18.75%的网民认为从巴铁朋友的文章中受到了启发,比如多难兴邦,中国湖北同胞遭到国内异样眼光也应反思,病毒是否色盲有待更加科学的研究结论等,甚至有网友说自己开始研究传染病史了。
  据说中国驻巴基斯坦的总领事也对文章赞赏有加。(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纪静)
  

(责任编辑:廖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