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经视频 > 短视频 > 横版

北京大学高端学术计划

2018年10月26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4日讯(记者 陈佳琪)2018年10月24日,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办,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名师论道:与Alessaddro Lizzeri教授探讨全球公共债务问题”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行。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秦雪征教授主持,计量经济学会院士、纽约大学经济系和Stern商学院讲座教授Alessandro Lizzeri担任主讲嘉宾,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刘霞辉教授等十几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

  Alessandro Lizzeri教授在论坛上指出,现有的各种经济学模型只能解释债务问题的一小部分,需要学者对各种模型进行整合与拓展,为债务问题的解决提供更好的决策指导。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认为,公共债务问题已经成为现今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各国要从货币发行、 资产负债表以及国家间的发展阶段三个方面来进行重点关注。

  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就公共债务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公共债务的产生、发展与累积,公共债务的结构与经济周期的关系等方面分别阐述的自己的观点。

  论坛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授予Alessandro Lizzeri名誉教授头衔,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为Alessandro Lizzeri教授颁发聘书和学院纪念品。

(责任编辑:王中强)